欢迎来到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频道!今天是:

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行业资讯>>信息联播

当前位置: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行业资讯>>信息联播

绿博会海南展馆中的“旧相识”与新面孔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11-09

椰风海韵洋溢海南元素,瓜果飘香绿动美丽鹭岛。11月6日,第21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厦门举行,海南展馆内人潮涌动。



“请问这里卖瓜的人在不在?”一大早,来自辽宁长白仙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参展商田凯文就来到海南展馆“寻瓜”。

原来,田凯文已经连续四年参加绿博会,一次参展时偶然的试吃,他品尝到三亚三力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种植的甜瓜,便被海南水果“圈粉”。

“海南的甜瓜,口感甜度都是一流的。但是这家公司一般只接大宗订单,不卖散货。去年我一早就和老板说给我留两箱瓜,但还是卖完了。所以今年我一大早就来找瓜,这次一定要把老板微信加上!”田凯文说。

一旁的三亚三力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杜艳芳一边将两箱甜瓜装箱,一边笑着说道:“我们是‘旧相识’啦,去年真是不好意思,今年瓜给你留着,给你大优惠!”

杜艳芳说,公司依托三亚优势自然禀赋,在三亚槟榔河基地拥有1000多亩标准化大棚,年产甜瓜近5000吨,主要与三家公司发展订单农业,“我们甜瓜口感好主要取决于绿色种植,采用蚯蚓粪、秸秆肥料施肥,产品获中国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绿博会上,不仅来了上述的“旧相识”,还出现了许多“新面孔”。来参展的16家海南企业纷纷表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销路受到影响,大家都希望能通过展会展示拳头产品、新产品,进一步打响海南特色农产品牌,拓宽销路。

“这是我们新推出的辣木月饼,您品尝一下!”海口海味榔生科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词忠热情地招呼采购商,展台旁,口感清甜的辣木茶也频频引起采购商啧啧称赞。

王词忠介绍,海南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种植辣木,合作社每年可生产20吨辣木茶、50吨辣木粉。今年展会主要展销辣木茶、辣木月饼,目前已经实现线上线下销售,市场仍然处于培育阶段,希望通过展会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辣木。

展会上,还来了一位60岁的海南“养蜂人”——海南卓津蜂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新萍,她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企业目前已经有8种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相比于绿色产品,更重要的是要培育绿色种植养殖的理念。

“这几年我们公司增加了一块新业务——放蜂。随着绿色生产理念深入越来越多的海南农企,公司和槟榔园、荔枝园合作进行授粉,进行绿色生产。”她说:“养蜂人就是吉卜赛人,花在哪里我们就去到哪里。槟榔是海南重要的助农增收‘三棵树’之一,我们新推出槟榔蜜,也将努力实现绿色食品认证。”

海南陆侨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石伟祥表示,此次展出的产品有无核荔枝干、无核荔枝果酒,通过参与博览会,希望让国内所有的经销商了解澄迈无核荔枝,提高品牌知名度,扩宽销售市场。

绿博会只是我省推动品牌农业“两品一标”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省农业农村厅统计,截至目前,全省认证“两品一标”数量178个,其中,绿色食品125个,有机食品1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37个,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育农业品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