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专栏 > 市县动态

昌江县2020年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在王下乡浪论村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5-09 10:39
  • 来源:


会议现场

4月30号上午,我县在王下乡浪论村召开2020年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

县委书记黄金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咏望,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曹爱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出席会议。


 黄金城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双创双修和社会文明大行动”先进单位的通报,并为获奖的昌化、七叉、十月田三个乡镇各奖励人民币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


赵咏望出席会议

黄金城指出,王下乡原来是海南最偏远、最落后、最贫穷、最闭塞的乡镇,被戏称为海南的“小西藏”。近年来,通过县乡共同努力,王下发生了可喜变化,由原来的“小西藏”变成了海南的“香格里拉”,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他说,王下乡是海南岛上古人类文化、黎族原始文化的发祥地,是昌江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地方,是全省唯一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率先实现整乡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同时,王下乡以“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黎花里文旅小镇项目为抓手,持续释放教育扶贫移民、生态补偿机制等民生政策红利,依托“十里画廊”等绝美的风光资源,盘活了古人类和黎族原始文化,逐步夯实了橡胶、花梨、蜜蜂、山鸡等种养产业基础,发展起民宿经济,当好生态卫士,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好愿景正在变现。


会议现场

黄金城要求,各乡镇要学习王下乡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一是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不断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工作,发挥乡贤作用,提高百姓文明素质。二是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力度清理村庄及周边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做好粪污无害化治理、资源化利用,持续推进净化、绿化、彩化、美化、亮化工程,努力改善农民群众生活环境。三是要压实责任,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谋划,以上率下,落实好责任,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村民素养,多方筹资进行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金城、何顺劲、赵咏望为获奖单位颁奖

赵咏望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做好收官验收的准备工作、聚焦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高质量抓好厕所革命、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探索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等方面对我县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林谟谐主持会议

林谟谐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作安排部署。


ZINIYA(音译:兹尼亚)作感言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会上,王下乡作典型发言,昌化镇、七叉镇作交流发言,海尾镇作表态发言。林青分享了“黎花三里”的创意和思路形成过程,“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黎花里项目执行公司、海南客栈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介绍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和浪论村黎奢民宿建设情况,王下浪悦黎奢民宿总经理ZINIYA(音译:兹尼亚)作感言发言。

在家的县领导及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各乡镇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及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