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专栏 > 工作部署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千山万水更美、千家万户更富

  • 发布日期:2020-12-30 15:09
  • 来源:


12月22日上午,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指出,推动美丽乡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在思路上,要突出“三个共”,建设“五个乡村”。



“三个共”:一是共享美丽资源。发展基于良好生态条件的乡村产业,以生态本底为产业背书,使消费者愿意付出更高价格,把生态价值内化于产业之中;二是共商美丽合作。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创新合作平台、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三是共创美丽未来。着力促进产业美、田园美、景观美、生态美、人文美,努力建设千山万水更加美丽动人、千家万户更加美丽富裕的宜居家园。

“五个乡村”:第一,以链条延伸助力乡村产业强美,建设兴旺乡村;第二,以创业创新助力乡村生活甜美,建设宜业乡村;第三,以绿色引领助力乡村环境秀美,建设宜居乡村;第四,以集群发展助力乡村民生富美,建设幸福乡村;第五,以培育主体助力乡村风尚淳美,建设和谐乡村。



刘焕鑫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具有显著的外部效应和溢出效应,表现在“五个新”:催生美丽经济新产业、实现美丽生态新蝶变、塑造文明和谐新风尚、形成共建共治新格局、提升生活富裕新品质。

刘焕鑫表示,近年来,中国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拉开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序幕,已推动广袤乡村发生全方位历史性变化。美丽乡村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特别是对诗意栖息田园的向往,为人们打开了一扇寄情田园的门,为乡村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路,更为人们共绘大美画卷备好了笔墨纸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