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海南互联网农业小镇亮相双新双创博览会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7-11-10 09:11:00       
分享到:

 

02.png

海南互联网农业小镇亮相展会

海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黄正恩认真查看展品

海南省农业厅信息中心主任林春接受媒体采访

海南互联网农业小镇展馆

互联网农业小镇特色展品受关注

文昌会文镇星月菩提

     由农业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简称“双新双创”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首届“双新双创”博览会以“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 推进新农民创业创新”为主题,集中推出一批“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展示一批新农民创业创新典型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样板。本届博览会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组团参展,其中江苏省设立了主宾展区。各省份组织了本地区农业互联网企业,全面展示“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成效和新农民新主体创新典型,共1000余家单位参展。

  海南互联网农业小镇亮相展会,展馆以互联网+农业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为主题,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对传统农业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镇为中心,以镇带村,村镇联动,用农业信息化手段探索出一条“科技+生产+服务+电商+创业”的发展新路子。展馆以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成果为主要展示内容,突出以特色产业为核心,依托物联网技术和电子商务改变传统的生产营销模式,培育一批创业创新主体,促进农村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通过加强农村基础网络设施建设、构建电商服务体系、发展智慧农业夯实产业基础、搭建创业平台。互联网农业小镇展馆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观众的关注。

  2015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制定“互联网+”战略。海南省农业厅积极响应,以“互联网+农业”为抓手,结合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在全国率先创建了“互联网农业小镇”,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对传统农业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镇为中心,以镇带村,村镇联动,打破农业发展的瓶颈,以农业信息化探索一条“科技+生产+服务+电商+创业”的发展新路子,目前建成海口石山等13个互联网农业小镇,13个镇级运营中心,70个村级服务中心,有力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在服务体系方面,形成信息进村入户服务体系,同时为农村电商构建了完善的服务网点;在产业发展方面,以特色产业为核心,依托物联网技术和电商,挖掘特色、打造品牌,改革了传统的生产、营销模式,引领带动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2016年销售额突破118亿元,2017年10月120亿元。在农民生活方面,带动全省2800名返乡大学生和村民投身创新创业,农民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的政务、民生在线服务,收入水平大幅增加,互联网农业小镇农民人均收入同比增长19.6%;2015年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农民人均收入8652元,同比增长59.4%,2016年10380元,同比增长20%,幸福指数明显提升;在农村建设方面,光纤进村入户,wifi信号全覆盖,农村信息高速公路打通,互联网农业小镇作为全域旅游景区来规划建设,实施绿化、美化、亮化行动,打造了一批互联网农业小镇,促进整个镇域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演绎了“海南速度”,彰扬了“海南精神”,引领了全省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发展。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发展,海南互联网农业小镇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认可。2016年6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首条播出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海南:打造特色产业,发展高效农业》,2016年9月7日汪洋副总理在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上,对海南互联网农业小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泽康)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

电脑版|手机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