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火山民宿黄妹:和村民一起受益是我最高兴的事
发布时间2016-11-09 16:11:00       
分享到:

  每天下午,海口市石山镇美社村里的“美社有个房”民宿总是热闹非凡。三五个好友,在绿荫围绕的民宿院子里,喝上一碗现磨的黑豆腐花,又或是细细品尝健康养生的猫须茶,离开时必定要带上农产品超市里售卖的当地特色农产品。这成为游客们来到这儿的“必选动作”。

  “美社有个房”民宿负责人黄妹是一位热情洋溢的“美女老板”。今年3月,黄妹开始创办火山民宿,向美社村村民租来了闲置的房屋,做了精致的装修;又向当地农民收购来黑豆、生姜、红米、鸡屎藤等30多种特色农产品,放在民宿的农产品超市里售卖。黄妹介绍,游客来到这儿,可以品尝醇香浓郁的黑豆浆、豆腐花,喝健康养生的猫须茶,采摘野菜亲自制作野菜面,又或是和朋友一起唱歌、骑行,和孩子一起到当地敬老院奉献爱心……

  黄妹还将社村里赋闲或是务工归来的村民聘为民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基础的礼仪服务培训和特色农产品餐饮服务培训,使村民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此外,黄妹向村民租来的房屋和收购的农产品,均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村民闲暇时还可以以打零工的方式,参与农产品的加工和制作。这一间小小的民宿,成为了当地村民多方拓宽收入的就业平台。

  在发展民宿的同时,“能和村民一起受益是我最开心的事”黄妹说。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

电脑版|手机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