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农业法治宣传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02 14:53
  • 来源:


在民法典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我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治办在全省组织开展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宣贯活动,再掀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热潮。


省畜牧推广总站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一、大力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单位。一是把民法典纳入党建学习活动的内容。将民法典列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厅系统各党支部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利用“三会一课”、每周学习例会、党员活动日、共青团员阅读日的时间,在厅系统大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二是拓宽普法方式,大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充分利用宣传微视频、厅官网、“两微一抖”、“学习强国”等线上线下多种普法媒介载体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积极配合省司法厅、省普治办等部门开展“筑梦公益普法先行”普法云直播《民法典解读》活动和民法典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大力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浓厚氛围。三是联合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开展普法宣传。今年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厅联合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录制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乡村振兴促进法》两期普法宣讲节目,组织了厅系统干部职工和全省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收看了普法宣传节目,经初步统计,共有10000余人次收看了节目。四是加强民法典线下学习培训。厅农业交流合作中心、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等单位邀请教授律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厅系统干部职工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在厅机关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法典》等宣传微视频


利用厅官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利用乡村振兴电视夜校节目开展普法宣传


通过厅工会微信工作群开展普法云直播和有奖竞答活动


二、开展全省2022年文化科技普法“三下乡”法律进渔村活动。5月25日上午,我厅联合省司法厅在琼海市潭门镇中心渔港举行全省2022年文化科技普法“三下乡”法律进渔村活动。此次活动紧密与“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相结合,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五进”活动相结合,与科技月相结合,以“民法典进农村”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乡村”为重点,持续推进“法律六进”普法教育品牌,深化“法律进乡村”活动。


2022年文化科技普法“三下乡”法律进渔村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设立了法治宣传台和法律服务咨询台,摆放了宪法、民法典等宣传展板30张,安排了3名律师配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和伏季休渔普法宣传,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现场共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普法口袋书2000册、《民法典》法治宣传雨伞60把、“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建设法治琼海”宣传袋等法治宣传用品500多份,还有《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消防法》、《信访工作条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法律援助》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渔船安全生产等宣传折页1500多册,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的学法热情,普法现场气氛热烈,普法效果良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