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文明单位创建 > 工作部署

赵英杰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1-06-30 11:00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英杰为畜牧兽医处、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市场与信息化处、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农机监理所等支部上了一堂“认真学习党史农史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专题党课。

赵英杰同志从“百年党史”和“农村改革史”两方面展开讲述。首先,回顾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的百年历程,是一部中华儿女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史,并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成语概括了百年党史。

接着,赵英杰同志又总结了百年农村改革历史经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动农民,开展土地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土地改革,发展集体经济,兴修农田水利,再到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农村经营体制改革,放开农产品市场,实施惠农政策,最后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统地阐述了百年农史。

最后,赵英杰同志对“十四五”时期的畜牧业、农机生产和市场与信息化的行业做了展望,并就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升级农业设施装备,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构建乡村流通服务体系,推进农业农村市场化信息化进程,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担当,保持对安全生产形势的清醒认识,重点把握好农机、饲料、兽药等安全风险。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照检查本系统廉政风险点,身边的实例,梳理查摆自身和工作中的问题,为自贸港建设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