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7 16:05:00       
分享到:

各市、县、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评选办法的通知》(琼府办〔2015〕172号)要求,我厅联合省林业局组织开展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评审工作。为做好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程序

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评审工作将按照现场核查、专家评审、质询论证、综合评分、公示认定等程序进行。

 (一)现场核查。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林业局联合组织相关专家对市县和海垦集团申报的产业园进行实地核查并打分。实地核查后,按照获评产业园1:1.5的比例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二)专家评审(含质询论证)。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林业局联合组织种植、畜牧、渔业、林业等方面的专家召开专家评审会,对经过实地核查初审入围的农业产业园进行评审、质询论证。具体流程如下:

1.各市县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海垦集团业务负责人进行陈述,陈述环节使用PPT,时间不超过10分钟,陈述内容主要包括产业园基本情况,市县政府或海垦集团对所属农业产业园的谋划、组织措施和扶持政策等。

2.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质询论证,产业园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汇报并回答专家有关问题,并根据汇报和回答的实际情况进行打分。

 (三)综合评分。本次评审引入公开竞争机制,实地核查初审打分,分值排名高的一批产业园进入专家评审和质询论证环节量化打分,通过实地核查初审后,现场核查分数占总分值50%,专家评审打分占总分值50%,两次打分后取平均分排名。根据排名拟定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候选名单,再征求有关厅局意见。

 (四)公示认定。征求意见结束后,在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官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省政府审定并发文认定。

   二、实地核查安排

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将于5月13日-5月24日联合组织两个核查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申报的全部产业园进行实地核查(具体安排见附件)。

 三、专家评审会

(一)地点。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海口市琼山区流芳路2号

(二)时间。5月28日-30日。

(三)参会人员

1.邀请种植、畜牧、渔业、林业等方面的7名专家和第三方会计事务所1名专家核实财务。

2.省林业局负责邀请林业方面1名专家,并安排1名业务处室负责人参会。

3.通过实地核查初审入围的产业园所属市县行业部门负责人或海垦集团有关负责人(通过实地核查初审入围的产业园名单将另行通知各市县行业部门和海垦部门)。

4.实地核查初审入围的产业园主要负责人和产业园财务负责人各1名。

   四、有关要求

(一)请有关市县农业行政主管部门通知本市县通过实地核查的产业园及其所属行业部门1名负责人,按时参加专家评审会,请海垦集团通知通过初审的产业园按时参加专家评审会。

(二)评审会分三天进行,请参会人员分别于5月27日-30日在培训中心一楼大厅报到(具体参会人员及时间另行通知);食宿由省农业农村厅统一安排,交通自理。

(三)请收到参加评审会通知的产业园于评审会前30分钟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八份)送到会场。

(四)请各市县农业主管部门协调安排好实地核查线路等有关事宜,并于5月27日前将参加专家评审会的人员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报送省农业农村厅投融资服务处。

联系人:省农业农村厅投融资服务处吴卓,联系方式:65365085,13707541889。邮箱:nytrzfwc@163.com。

附件: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核查时间和路线安排表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5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核查时间和路线安排表

日期

第一组

第二组

地点

住宿

地点

住宿

513日(周一)

陵水

陵水

乐东

乐东

514日(周二)

三亚

三亚

东方

东方

515日(周三)

琼中

琼中

昌江

昌江

516日(周四)

琼中、屯昌 

屯昌

儋州

儋州

517日(周五)

屯昌回海口


儋州回海口


520日(周一)

文昌

文昌

临高

临高

521日(周二)

文昌、海口

文昌

临高

澄迈

522日(周三)

文昌

定安

农垦

澄迈

523日(周四)

定安、农垦

定安

澄迈

澄迈

524日(周五)

定安回海口


澄迈回海口


备注:

联系人:陈威成,13907519983

联系人:何川,13976263491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