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锡文院士亲临罗牛山产业园和新昌十万头猪场参观指导
发布时间2017-03-31 17:03:00       
分享到:

  2017年2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一行莅临罗牛山产业园、新昌十万头猪场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指导。在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金雄、总裁助理易永宏陪同下,罗院士先后参观了罗牛山产业园仓储冷链物流中心、生猪屠宰、莱茵检测中心以及十万头猪场等项目,并在座谈会上与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自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锡文院士是我国农业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农业机械装备机电一体化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是农业机械化发展战略与规划及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等。 

  在参观产业园过程中,钟金雄总裁向罗锡文院士介绍了产业园项目进展及运营情况。钟总表示,纵观罗牛山的发展历程,从罗牛山农场到上市公司,从单一的生猪养殖到第一二三产业的全面发展,罗牛山走过了不平凡的岁月,走过了孜孜追求卓越的历程。罗院士高度赞扬公司的规模化发展及创新性理念,并表示罗牛山作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起到了很好的典范作用。同时,针对罗牛山产业园区的发展,罗院士也建议我公司能够做到效率第一、质量第一、管理第一和信息第一,并以“四个第一”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最大化。 

  随后,在新昌十万头猪场,谢红涛博士和邓昌彦教授为罗院士介绍了十万头猪场的规模、布局和经营情况,并演示了猪场内外布控的58个监控点,投喂系统、环境监控系统和污染物处理系统等。罗院士充分肯定了十万头猪场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对谢博士提出的环境友好、安全高效、动物福利及人文关怀等经营理念表示赞赏,同时也针对猪场喂料系统、物资转运、猪粪处理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3月1日下午,在股份公司座谈会上,徐自力董事长对罗锡文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衷心感谢罗院士对公司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双方就园区发展远景规划交换了意见。徐自力董事长指出,全球市场对热带农产品的需求量巨大,罗牛山如何以此为契机,搭建国际交易平台,使中国热带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将是未来的发展目标,希望罗院士能够帮助罗牛山挖掘发展新思路与新观点,为罗牛山产业园区的发展出谋划策。罗院士表示将会与罗牛山开展并保持良好的双边合作关系,为热带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海南省农业厅 版权所有 琼ICP备07002109号-1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1024 * 768像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