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渔业监察总队到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渔业执法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2-07 16:20
  • 来源:


    为加强工作联动,做好渔业执法监管工作,2月3日下午,省渔业监察总队覃勇总队长带队到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渔业执法工作,并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领导及相关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总队一支队支队长陈建锋、三支队政委陈绍龙陪同调研。



会议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政委陈明学主持,副支队长邹志东、翁文宗,四级调研员曾东红出席会议,相关业务科室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覃勇详细了解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渔业执法工作开展、执法人员配备、执法装备配置等方面情况,双方重点就渔业安全生产、涉渔综合治理、渔业执法监察和渔业信息化建设等工作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对接下来如何更深层次完善联合执法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等达成一致意见。

陈明学政委代表海口市综合执法局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对省渔业监察总队在业务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与总队进一步加强渔业执法领域的沟通,不断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共同维护海口市渔业安全生产秩序。



省渔业监察总队覃勇总队长表示,建立新时代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渔业行政执法机制是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够凝聚共识、团聚力量,优化执法协作路径,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密切联系、整体协作的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有效打击非法渔业生产行为,更好保障渔民群众合法权益。



下一步,省渔业监察总队将继续强化与渔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组织开展全省渔业执法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促进队伍整体素质水平提升,聚焦改革实践困境,对尚未有法律规定的空白领域和渔业管理中暴露的新问题,认真研究立法和规范,逐步总结上升为规定或法律,提升渔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营造自贸港良好渔业生产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