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国畜禽种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8-02 17:03
  • 来源:


730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种子贸易协会11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畜禽种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本分论坛2022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聚焦如何振兴地方畜禽种业”,结合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全面解析我国畜禽种业的资源家底、创新成果与发展方向,以实践案例分享产业转化经验,探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的畜禽种业振兴路径。论坛国科农研院院长田冰川主持。

在论坛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产业,畜禽种业是畜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介绍了海南畜禽种业基础优势与发展现状,期望以论坛为契机,借鉴先进经验,乘自贸港政策“东风”,发挥南繁科研育种优势,加速实施新一轮畜禽良种联合攻关,把海南畜禽种业创新育种打造成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引擎。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做了题为“我国畜禽遗传资源开发与利用”的主旨报告,全面介绍《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分析我国畜禽遗传资源的现状、保护和利用的成就与不足,深入探讨今后发展方向和重要工作。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瑶生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宁、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会蜜蜂专组长石巍、中国农业科学院肉鸡育种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赵桂苹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周汉林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王凤阳等畜禽种业权威专家分别就猪、家禽、牛羊、蜜蜂地方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精准鉴定评价及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海南(潭牛)文昌鸡、海南农垦草畜产业、蒙雷农业上海布鲁威尔食品等四家企业分别围绕文昌鸡、海南和牛、雷香猪、奶绵羊等育种创新与产业发展做了报告,通过产业化案例分享,为畜禽种业发展带来重要启示和宝贵经验。


在论坛对话环节,赵桂苹研究员、王凤阳院长、周汉林研究员陈良董事长张乾伟CEO等嘉宾围绕“共同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的畜禽种业振兴展开热烈讨论,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及畜禽种业振兴提出了积极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