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在三亚召开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6-28 12:01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以及“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省农业行政执法工作提质增效,2022年6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在三亚市召开2022年全省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会议。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吴明海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行政执法局局长黄永军对2021年以来全省农业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三亚、海口、东方、保亭、白沙等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赵咏望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执法改革以来,全省农业行政执法工作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但与自贸港建设、法治政府建设以及全面履行农业行政执法职责的要求相比,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



赵咏望要求,全省农业行政执法部门要坚决贯彻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效推进农业行政执法重点工作,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一是要执法先守法,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标准规范开展执法活动,做到公正文明廉洁执法。二是要狠抓执法办案主责主业,聚焦“四个安全”和“一个翻身仗”,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办案力度,加强行刑衔接,持续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三是要建立健全执法制度规范,建立多部门执法协作机制,加强对乡镇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大力推进严格规范执法。四是要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加强执法业务培训考试,扎实开展实战练兵、执法比武,不断加强执法条件保障,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执法队伍。



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行政执法局、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各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领导、农业行政执法大(支)队队长及执法业务骨干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