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建设提升年——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在行动之十二——开展南繁种农培训工作大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5-12 15:06
  • 来源:


为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破促”活动,结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1日,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联合省南繁管理局组成10人调研组,前往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南繁种业人员培训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岗位用工情况,提出三个制约南繁种业发展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一是技术性人才培养周期长,工人老龄化情况严重,缺乏相应的职业技能;二是临时用工紧张,时有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企业难以招录到符合岗位要求的人员;三是农业机械操作人才极度缺乏,招录人员对于新农机使用适应性不强,农业机械化程度受到制约。



针对南繁种业人才方面存在的问题,中心主任建议从五个方面着力,切实解决南繁种业人员培训问题。一是搭建人才信息平台,通过人才信息检索,为企业提供符合岗位要求的人才;二是组织开展南繁种农示范培训班,加强协调合作,科学规划培训课程,针对性开展人才培养。培养符合企业发展、市场需求的技能型人才;三是推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落地,为考核合格人员发放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切实保障人才质量;四是出台配套政策,建立职业技能鉴定体系,通过等级评定体系,促进农民高质量就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五是合理规划培训时间节点,组织开展育种全周期性人才培训工作,培养综合性育种人才。

中心主任、中心副书记、培训科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