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1年海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

  • 发布日期:2021-09-15 16:35
  • 来源:

为加强海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队伍建设,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精准开展,助推海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自贸港建设,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于9月9日-14日承办了2021年海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地观摩等方式进行。邀请来自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南师范大学具有丰富理论经验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为参训学员讲授了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形势任务并传授高素质农民培训授课技巧。本次培训共举办2期,来自全省涉农院校、农业科研机构、农业企业、农技推广部门、高素质农民培训机构负责人、有着丰富的授课经验的骨干教师共20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创新了考核方式,参训学员通过提交教案和出试卷等方式进行考核。培训结束后中心将优秀的教案汇编成册,将典型的试卷收集建成高素质农民培育试题库。经本次考核,共吸纳100余人加入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库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极大,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技巧运用到今后高素质农民培育教学中去。



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中心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教学原则,按照 “四个一批”的思路,即培养一批来自院校的教师成为接地气、熟悉农业产业的创业讲师;培养一批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成为农业产业技术讲师;培养一批基层农业干部成为政策宣讲师;培养一批来自生产经营一线的优秀农民成为实训讲师。以高素质农民培训师资队伍推动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训高质量发展,面向“一带一路”打造海南培训标杆,用农民听得懂的语言讲好三农故事,共铸海南自贸港的明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