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赵咏望副厅长出席第二届大坡胡椒文化节暨大坡胡椒产业联盟论坛

  • 发布日期:2021-07-22 10:03
  • 来源:


    2021年7月20日,由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海南农垦红明农场有限公司主办第二届大坡胡椒文化节暨大坡胡椒产业联盟论坛,在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塔昌红色基地隆重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应邀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赵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海南是我国最大的胡椒主产区,而大坡镇是海南最大的胡椒生产基地,是全国最大的连片胡椒生产基地。“大坡胡椒”的品牌塑造,是省市区镇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就胡椒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地理标志农产品公用品牌为抓手,整合资源,统筹规划,共同落实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要完善标准体系,大力推行化肥农药减施技术,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二是要树立全产业链的思维,打造现代产业园,大力发展胡椒深加工,建立加工与原料生产紧密联结机制。三是要大力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形成产业联合体、产业联盟。四是要大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把特色资源与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结合起来,提升发展空间。
    赵副厅长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大力支持海口琼山胡椒等特色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公用品牌打造,支持地理标志品牌保护,支持胡椒加工和产业融合发展。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坡胡椒”和海南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的培育与发展,在自贸港和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继续书写新的辉煌。
    第二届大坡胡椒文化节暨大坡胡椒产业联盟论坛,主要活动有品牌推介、椒农路演、专家演讲、大坡胡椒奋斗者宣言发布与签署、销售意向签约、胡椒等特色农副产品展示、胡椒烹饪美食品鉴、胡椒亲子学堂(胡椒采摘比赛)等。




省农业农村厅、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海口市琼山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领导、行业专家学者、渠道商代表、本地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2021第二届海口“大坡胡椒”品牌营销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