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2021年全省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和兽医流行病学调查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1-06-15 16:17
  • 来源:

为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掌握运用兽医流行病学调查技能,全面提升全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共卫生安全,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重大动物疫病疫苗中标企业,于6月9日至10日在省农民科教教育培训中心举办2021年全省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和兽医流行病学调查培训班。各市县(区)和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近80名动物疫病防控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流调处以及今年重大动物疫病疫苗中标企业的博士专家团队进行授课,博士讲师团分别就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技术、兽医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概论、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第五版)解读、动物疫病紧急流行病学调查、兽医流行病学调查方法与数据分析等内容进行授课,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郑轶博士到会指导并做开班致辞。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系统地学习了兽医流行病学调查知识和实操,较好地掌握了当前动物疫病的发病情况和防控技术,对免疫、防控、流调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今后的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打牢了基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谢有志主任在培训总结时分析了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和工作重点,指出了各市县当前工作短板,并部署了下半年的疫病防控工作,全力把疫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