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自贸港种业发展论坛在三亚举行十多家种业企业现场签约入驻南繁科技城

  • 发布日期:2020-11-03 17:16
  • 来源:

10月30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等主办的海南自贸港种业发展论坛在三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景瑞、胡培松、邹学校等3人和20多名国内外种业专家参加论坛,为海南自贸港种业发展建言献策。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科技发展中心、农技推广中心、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畜牧总站等单位领导,有关省南繁工作机构代表以及国内种业相关协会和龙头企业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出席并讲话。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主持开幕式。




论坛以“喜迎自贸新时代,创新融合谋发展”为主题。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论道、产业研讨等方式,搭建了一个多学科、多部门、产学研相结合的高层次交流平台。重点围绕农作物、水产、畜禽等种质资源保存、交易、育种、创新应用、国际种子进出口检验检疫、“一带一路”国际种业贸易等多个农业领域议题开展了广泛研讨。




论坛上,戴景瑞院士回顾他50年的南繁经历,认为农业农村部和海南省全力推进南繁科技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将使我国现代种业发展在海南再次扬帆起航。胡培松院士对近20年来我国种业改革发展的历程、成效与经验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对种业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与展望。邹学校院士和相关专家围绕实现南繁工作产业化、市场化、专业化、集约化、国际化“五化”目标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论坛专门举办了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重点聚焦南繁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换、平台搭建、种质资源进出口等领域。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明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豫玉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知农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治海驰象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中国种子贸易协会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汉大学、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等十多家种业企业现场签约正式入驻南繁科技城。

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埃及、坦桑尼亚、尼日利亚等国家和亚太种子协会的嘉宾,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到场参会,采用与主会场同步开展的线上视频形式参与了本次论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