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国野生稻知名研究专家杨庆文一行到海南指导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工作

  • 发布日期:2017-07-14 09:54
  • 来源:

  2017年7月13日,我国野生稻知名研究专家、“国家普查办”副主任杨庆文一行3人到海南参加“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培训与交流会”开幕式,并到海南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办公室(以下简称海南省“普查办”)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在听取海南省“普查办”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杨庆文副主任对海南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海南省农业厅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海南省农科院等教学科研单位配合工作积极,各市县积极落实具体承担单位,普查培训工作正有序开展。杨庆文副主任指出此项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利国利民工程,要充分认识和利用海南优势热带资源,发挥海南热带作物在国家品种选育上的战略地位,“国家普查办”将全力帮助和支持海南做好此项普查工作。 

  海南省“普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及“国家普查办”的指导意见及要求,高度重视此次普查行动,按照相关实施方案,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整合资源,尽快组建核心专家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专家分工,及时开展分片区的课堂培训和实地操作培训;典型,以点带面,尽快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成立宣传通讯组,时收集各市县(区)普查工作典型案例,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四是尽快建立省级信息数据库,汇总、审核各市县(区)上报的相关数据资料,形成完善的普查数据库及征集数据库。 

  海南省“普查办”成员、省种子总站及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