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赴五指山市调研山竹产业

  • 发布日期:2022-06-07 22:25
  • 来源:

67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琼妹前往五指山市毛道乡毛枝村调研山竹种植基地。五指山市市长陈国梁陪同调研。

在中甸农林开发(海南)有限公司山竹基地,何琼妹一行实地查看了山竹果长势,详细了解种植规模、种苗引进、种植技术、质量控制、市场销售等情况。基地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基地种植山竹面积210亩,是国内最大的山竹果生产基地,与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2022预计产量10万斤产值200万元

何琼妹表示,“热带果后”山竹在海南开花结果,这是我省积极引进新品种培育、促农增收的成功案例,值得肯定和鼓励。对于山竹产业今后发展,何琼妹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中甸农林开发公司加大与科研团队的合作,制定山竹种植技术标准,在条件适合的地方推广种植,深挖发展潜力。二是重视土壤改良、科学种植,推行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等农业实用技术。三是加强品牌规划建设,着力培育和打造公司品牌,做大做强五指山山竹名优果品牌,有力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四是拓宽销售渠道,如通过加盟京东生鲜、盒马鲜生等电商平台,提高五指山山竹的知晓度,提升产品价值和效益。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