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海南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通告

  • 发布日期:2020-06-29 15:14
  • 来源:

(第17号)


依据《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第24号)的规定,现就2020年海南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考试类别

202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类别为兽医全科类。   

二、报名   

(一)报名条件   

符合兽医全科类考试报考专业目录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或者不具有上述学历,但在200911日前具有兽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兽医全科类考试。   

(二)报名方式、时间   

202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   

1.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629日至712日。报考人员登录中国兽医网(www.cadc.net.cn)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按照网上报名要求和流程进行报名。   

凭学历报名的人员,应选择与本人毕业证书一致的专业、毕业院校、毕业年月,填写毕业证书号。其中,本人学历信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无法查询的,若在网上报名截止前通过学信网进行学历认证,并取得了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报名时可填写证书编号和报告编号,并上传认证报告电子照片或电子报告pdf版。 

取得国(境)外学历的人员,应选择与本人毕业证书一致的专业、毕业院校、毕业年月,填写毕业证书号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编号,并上传认证书电子照片或电子版认证书。   

凭职称报名的人员,应选择与本人职称证书一致的专业技术职称层级及职称取得时间。   

2.现场确认   

报考人员可在83日后登陆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查询网上预审结果。凭学历报名的人员,如填报的学历信息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系统信息不一致或查询不到的,视为预审不通过,应进行现场确认;凭职称报名的人员,应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为835日,确认地点:海南考区办公室(海口市兴丹路16号海南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指挥防控中心大楼1202)。考生现场确认时,应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2份复印件;   

2)毕业证书原件及2份复印件,取得国(境)外学历的,还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或带有电子签章的电子版认证书)及2份复印件。 

凭职称报名的人员,应提交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原件及2份复印件。   

三、考试缴费标准及方式   

报考人员可于8月10日后登陆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人员可进行考试缴费。根据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兽医全科考生缴纳考试费184元。缴费时间为8月10日-14日,缴费地点为海南考区办公室和三亚考点办公室,由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自主选定。海南考区办公室地址:海口市兴丹路16号海南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指挥防控中心大楼1202房,乘车路线:可乘29、58、73路公交车到省农科院下车,咨询电话:0898-65333733;三亚考点办公室地址:三亚市西河东路教育巷02号D栋101房三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乘车路线:三亚汽车站后门乘4路公交车到港门村站下往前100米(山水云天大厦后面),咨询电话:0898-88360389。

四、准考证打印   

报考人员应于97日至920日登录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   

   (一)考试时间   

2020920日。具体安排为:   

基础预防卷:上午9:00—11:30。   

临床综合卷:下午2:00—4:30。   

(二)考试方式   

202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海南考区考生采取闭卷方式在计算机考试系统答题界面作答。629日后,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将发布计算机考试操作软件和演示视频,帮助考生提前了解熟悉计算机考试答题界面、作答方式等。   

(三)考试内容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命题范围以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发布的《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兽医全科类)(2020版)》为准。   

(四)考试科目   

兽医全科类考试分为基础、预防、临床和综合应用四个科目,总题量为400道,总分值为400分。 

基础科目包括兽医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动物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 

预防科目包括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兽医公共卫生学。 

临床科目包括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与手术学、兽医产科学、中兽医学。 

综合应用科目包括猪、禽、牛、羊、犬、猫和其他动物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 

(五)相关要求   

报考人员应如实准确填报报名信息,确认所学专业符合报考要求,并对报名信息真实性作出承诺。如有不符,责任自负。   

逾期未进行现场确认或缴费的人员,视为放弃报考资。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和《202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考生指导手册》(可在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上查阅),并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六、考试成绩公布与资格授予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评卷。根据《执业兽医管理办法》《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管理办法》,202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由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在考试结束后确定并公布。   

参加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应按照海南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通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出执业兽医资格授予申请。经审核合格的,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颁发执业兽医资格证书。   

七、证书补发   

往年获证人员因证书遗失、破损等原因申请补发证书的,可根据个人需要任意选择一个考点作为申请地。证书每年补发一次,考生可登陆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进行网上申请,申请时间为1030日至1231日,补发时间、流程和要求以海南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公告为准。  

八、其他事项   

()考生可依据《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2020版)》进行复习、备考。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开展考前培训辅导。

(二)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如需调整现场确认、考试的方式及时间,将另行通知。

海南考区办公室咨询电话:0898-65333733





海南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

2020年6月28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