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我省出台农产品稳产保供十五条措施

  • 发布日期:2020-02-18 15:51
  • 来源:

近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压实“菜篮子”市县长责制 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十五条措施》,旨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新冠肺炎疫情对“三农”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一、调品种、扩面积、优结构。各市县要制定3个月的种植计划,扩大适销对路瓜果菜品种的种植规模。
    二、引导养殖业健康发展。各市县要落实2020年400万头生猪出栏目标,推动辖区内规模养殖场有序复产,对规模养殖场和种猪场给予贷款贴息补助。
    三、抓好产销衔接。
    四、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服务。
    五、加强对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帮扶。
    六、扎实推进产业扶贫。
    七、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
    八、保障农资供应。对2020年2月起组织复工复产的农资企业给予一定奖励,对农资企业2020年1至6月的库存商品给予财政贴息补助等。
    九、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出岛瓜菜100%检测和100%持证出岛制度等。
    十、加强农业用工保障。各市县及时组织发布农业生产基地和规模养殖场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民务工培训,组织农户就近参加瓜果菜采摘、分拣等工作。
    十一、统筹做好农业生产用地、用海和环评保障。对今年2月中旬至5月中旬新增的种养业项目,暂缓办理环评手续等。
    十二、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快相关涉农资金的分配使用,在3月底前分配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资金,指导市县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
    十三、加大农业金融支持力度。保险机构要对疫情防控期间出险的已投保农业经营主体开通绿色通道等。
    十四、加强宣传提振信心。各宣传部门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扩大种养规模,做好生产管护。
    十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县要严格落实“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公开热线电话等问题反映和受理渠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