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要闻

SUPERVISION

全省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8 15:59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省领导关于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好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2021年1月14日农业农村厅在省预警中心四楼视频会议室(主会场),召开全省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

      会议由农业农村厅省党组成员吴明海主持,传达了省领导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东方市1.1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有关情况;海口市、三亚市、文昌市、东方市有关同志做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英杰、刘忠松分别就当前农机安全生产、农机执法工作发表讲话,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部署。

赵英杰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当前农机安全生产的工作,分析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挑战,要求农机安全管理有关部门立即行动,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拖拉机安全事故的发生,千方百计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为海南热带高效农业和自贸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刘忠松副厅长强调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启动部署,狠抓农机执法办案,严厉惩处农机违法违规行为;各市县农业执法部门要依据《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中涉及农机执法事项清单,全面开展执法检查;要建立协作机制,与农机部门的日常监管以及公安部门路面执法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保障农机安全。

      吴明海党组提出工作意见,一是各市县要及时向本市县党委政府报告今天的会议精神,尤其是赵英杰副厅长和刘忠松副厅长的讲话精神;要向政府分管领导同志详细汇报,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要向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所有同志和乡镇负责农机安全生产有关同志传达到位,确保今天的会议精神得到贯彻落实。二是各市县要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结合本地农机生产的安全形势,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要抓紧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下一步我厅将加大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开展工作, 1月18日至21日,我厅将协同省安委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调研,了解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职责和现状以及各市县农机安全工作现状。本月底至下月初我厅将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督导,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扎实落地。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