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律

SUPERVISION

全国三秋农机化生产、深松整地暨花生机械化现场观摩培训

发布日期:2018-01-18 15:5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9月15日至17日,2015年全国“三秋”农机化技术示范培训班暨花生生产机械化培训班在山东省莒南县举办。培训班由农业部农机化司委托农业部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举办,旨在示范农机化技术培训的方法、推动“三秋”农机化技术培训深入开展,促进“三秋”农机化生产科技水平提高。农业部农机化司副巡视员孔亮、山东省农机局局长高明飞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刘恒新主持。来自全国30多个省(区、市)级农机化主管部门、农机化技术推广机构、农机行业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孔亮对“三秋”农机化技术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要求各地农机化主管部门和农机化技术推广机构提高对农机化技术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方案,强化农机农艺融合,创新培训形式。要狠抓关键薄弱环节,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技术,高质量、高效率地组织好今年“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高明飞围绕山东省农机化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并就着力组织三秋农机化生产、推进机械深松整地、发展花生机械化等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培训班邀请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万书波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尚书旗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王德成教授分别就 “我国花生生产模式及农艺要求”、“国内外花生机械化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国内外牧草收获机械化发展情况暨玉米青贮机械化收获技术”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班组织学员观摩了花生机械化播种、收获和捡拾摘果,玉米机械化摘穗收获、青贮收获,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遥控植保飞机、高地隙水旱两用喷杆喷雾机植保机等5大类90多台(套)机具的现场作业演示,为各地扎实开展“三秋”农机化技术培训和推广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培训班还专题研究了农机深松整地工作,并对秋季深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地农机化主管部门、农机化技术推广机构领导代表进行了农机深松整地工作经验交流。

  

 

  花生机械化收获演示 玉米青贮机械化收获演示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