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监理

SUPERVISION

省农机安全监理所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3-06-28 10:0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抓好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和省农业农村厅工作部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7日,省农机安全监理所党支部书记在三亚农机学校组织讲授主题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农机安全生产专题党课。三亚市农机局、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务员,农民机手等共70余人参加党课讲授。  

专题党课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等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领导批示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针对本地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扎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随后,组织学习了《海南省近两年来拖拉机安全事故案例》,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讲解农机安全方针政策、农机安全生产知识,以及拖拉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专题党课结束后,省农机安全监理所党支部书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农民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三亚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以及指导农机驾驶员考试工作。并就针对三亚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一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及农机经营维修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二是要落实《海南省“十四五”时期“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三是加强宣传,加快拖拉机年检工作进度,提高拖拉机年检率,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四是加大变型拖拉机排查清理、报废拆解力度,做到应排尽排查,准确登记;五是持续开展拖拉机“亮尾行动”,争取给每辆拖拉机粘贴反光膜;六是大力推广水稻机插机播工作,积极营造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的发展氛围,提高水稻生产效率。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