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监理

SUPERVISION

省农机安全监理所举办2023年海南省“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应急管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6 15:00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农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广大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在今年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按照农业农村部、省安委办和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2023年6月15日,省农机安全监理所在大致坡镇举办2023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应急管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宣传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一是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参加活动的有当地农机主、农机手、居民群众等200余人,共发放农机安全知识折页、应急手册、农机政策等400多份,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T恤200余件、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帽子200余件、农机安全宣传袋子200余件,并为他们宣传普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现场讲解。现场展设了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展板区,展示各类农机安全事故案例,并由工作人员以案说教,现场为参展群众介绍了事故发生具体情况及付出的惨重代价,剖析根源,讲解了农机安全生产和农机安全应急处置的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农机安全生产宣传的震撼效应。三是现场咨询。通过设立咨询点,现场为广大群众关心的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机购置政策、农机登记、农机操作资格申领、农机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省农机安全监理所将今年的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持续增强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效果,加大宣传力度,从源头抓起,全力保障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