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七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整改

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到北大村调研并看望厅结对帮扶小组

  • 发布日期:2018-11-05 15:27
  • 来源:

  11月4日利用周末时间,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前往北大镇北大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厅结对帮扶小组,对帮扶小组前一阶段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咏望副厅长实地查看贫困户菜地

  咏望副厅长一行走访了北大村胡世飞、陈武雄、卓宏文、陈燕銮贫困户听取厅派驻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小组汇报,实地查看脱贫攻坚责任牌、一户一策表等扶贫台账北大村牧草种植基地黑山羊养殖示范基地。走访中,赵咏望副厅长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生产生活、庭院经济、家庭收入、住房、子女受教育等情况,再三叮嘱贫困户要照顾好家庭生活,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结对帮扶小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脱贫致富。赵咏望副厅长要求,厅派驻北大村第一书记、厅结对帮扶小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厅党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摸清产业底数,特别是要算好收入账,在选准产业、引导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加强产销对接、做好技术服务、调动贫困户内生动力等方面下功夫,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咏望副厅长实地了解帮扶情况

   赵咏望副厅长还来到结对帮扶小组驻地,实地查看居住环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在驻地与驻村帮扶干部共用午饭。在饭后的座谈中,赵咏望要求,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驻村帮扶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敢于担当的勇气、更接地气的工作作风,沉下身子进村入户,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切实了解贫困户地所需所急,增进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推动扶贫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利用各市县整合扶贫资金、建设扶贫项目库的契机,提前谋划,结合北大村实际,切实做好产业扶贫项目申报工作,助力精准扶贫;三是厅机关有关处室要尽可能地解决驻村干部生活工作中的难题,让驻村工作队员没有后顾之忧 

  办公室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