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七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整改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基层党组织帮扶工作组进驻北大村

  • 发布日期:2018-11-02 17:29
  • 来源:

  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北大村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快推进北大村贫困户精准脱贫工作,实现扶贫点贫困户早日脱贫,充分发挥厅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1022日起,省农业农村厅各党支部组成10个帮扶工作组,每组15人,按照时间安排轮流进村入户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助力精准扶贫。目前,第一帮扶工作组已进驻北大村,为未脱贫的88339人贫困户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驻村工作组成员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一是与贫困户交心谈心拉家常及时了解贫困户的相关情况,协助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二是以产业脱贫为重点,庭院经济为辅(至少要将贫困户庭院周围空地种上青菜),培植贫困户增收点;三是充分发挥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优势,结合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在帮助整治村容村貌的同时,还推进加强和规范村级党组织建设;四是着力拓展农产品产供销的畅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把贫困户自产自收的农副产品引入互联网+消费扶贫公益平台,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除帮助群众物质脱贫外,第一组帮扶工作组还注重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力。不仅免费为贫困户提供蔬菜种子,还组织和协助贫困户在庭院空地上种上青菜,并邀请海南省农科院蔬菜所廖道龙副研究员对贫困户开展叶菜栽培技术指导,主要整地起垄、播种方法、蔬菜病虫害防控等基本种植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为贫困户送知识、送技术,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信心。 

  下一步,各帮扶小组将坚决落实厅党组制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在每组驻村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扶贫和扶相结合”、“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相结合”的帮扶理念通过教育引导、统一思想等方式,转变贫困户的“等靠要的传统观念,强化扶贫对象“造血”功能,激发群众自主创业、自主脱贫的内在动力,努力实现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