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文明单位创建 > 工作部署

罗东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1-06-24 10:29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队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6月21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东到省南繁管理局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南繁管理局支部书记主持,省南繁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厅种业管理处代表参加。

罗东同志以“回顾农业农村发展改革历程,加快推进国家南繁硅谷建设”为主题,分两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农业农村发展的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农业农村辉煌发展成就,结合党管农村工作的长期实践经验,在深入分析农业农村发展发展动能的基础上,系统阐述了“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任务。结合省南繁管理局的主体职能,罗东同志回顾了南繁基地的发展历史,通报了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规划落实进展情况,详细讲解了正在谋划的国家南繁硅谷建设规划的总体框架情况,并对南繁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切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在提升南繁管理服务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作风整顿建设。重点要对4.13”专项检查问题整改任务进行分解,协调三亚市推进科研用地、生产生活等配套设施建设方面还不完善,企业入驻后期服务跟不上问题;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要针对南繁科技城建设中超期逾期、拖延办理等作风问题,制定具体整治措施,督促提升工作效能;深入贯彻落实七届十次全会要求精神,要搞清楚什么是解放思想,要敢想过去没有想过的事情,敢想哪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着力解决惟上是从、故步自封、不思进取等十类问题,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的有机统一。三是发扬南繁精神,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要继承党管农村的光荣传统,发扬“艰苦卓绝、拼搏进取、求真务实、创新创业”的南繁精神,不忘初心,不断探索,推进两个规划,即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建设规划和国家南繁硅谷建设规划;用好两个机制,即国家南繁办和省级南繁领导小组、南繁服务清单;加强两个建设,即设施条件建设和团队文化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南繁管理局支部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既讲历史也说当前,既讲全国也说海南,既讲成绩也提要求,整堂党课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受启发、效果明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以国之大者的胸怀,认识南繁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与省委省政府、厅党组步调一致,真抓实干,勇担重任,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南繁硅谷建设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