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产业扶贫工作

赵咏望副厅长赴广西、福建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5-14 11:35
  •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组织带动作用,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提高产业扶贫组织化程度。5月7-10日,赵咏望副厅长率厅办公室、产业脱贫办公室、农经处、加工处、对外合作处有关人员,赴广西、福建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学习先进地区产业扶贫经验做法。


在广西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广西农业农村厅举行座谈交流,并深入南宁市上林县三里镇、澄泰乡、大丰镇等扶贫产业发展示范点调研,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文信连出席座谈会,并作经验介绍。深入学习广西产业扶贫的组织领导、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扶持政策、经费投入、发展模式、考核机制、利益联结机制等好的做法。在福建调研期间,调研组与福建超大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层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考察超大果蔬种植基地以及超大福州物流配送中心,详细了解“超大方案”扶贫脱贫,通过与小农户、合作社联结发展,助力农民增收的具体措施,及促进农产品流通、推动消费扶贫的有效举措,并邀请其到琼投资兴业,促进海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赵咏望副厅长指出,此次调研考察活动机会难得、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产业扶贫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的有效手段。他要求调研组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虚心向兄弟省市区学习农业产业化和产业扶贫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坚持制度创新,把调研成果转化成我省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产业扶贫的强劲动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