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海南省三普办赴广州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调研工作

  • 发布日期:2024-03-28 09:46
  • 来源:

内业测试化验是土壤普查工作的关键环节,测试结果的准确性直接影响普查成果质量。为确保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海南省三普办赴广州开展调研工作。

    


近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育红带队,海南省三普办与省级质控专家组成小组,赴广州广检集团与广电计量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海南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检测工作,并开展质量监督检查。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对实验室的监管,确保其检测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为土壤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监督检查过程中,海南省三普办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调取档案记录、抽查实验测试原始记录等方式,对检测实验室的检测场所环境、内部质量控制、样品管理与检测和运行状况进行全面考核,重点检查人员专业性、方法有效性、环境适宜性、流程完整性、管理规范性、原始记录真实性和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在座谈会上,马育红指出,要严格落实质量监管体系,推进实验室检测质控,确保调查检测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确保土壤普查专业化、标准化。并强调,要一手抓质量,一手抓进度,确保如期高效地完成剩余指标土壤样品检测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