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3-22 19:57
  • 来源:


202432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琼妹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厅(局)机关全体干部、厅(局)直属单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八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处室(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何琼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厅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厅(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务必要准确把握反腐新形势,不断增强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必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务必强化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常态化、长效化;务必要深化纠治“四风”,以“实”促“成”推动作风能力建设走深走实。

何琼妹要求,一是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能、完善不能腐的制度约束、营造不想腐的良好氛围,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惩治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堵塞管理漏洞,同时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帮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要着力整治形式主义,以精简优化考核内容指标、减少各项考核频次、加强基层常态化调研指导等为切入点,纠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三是要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深刻汲取身边教训,杜绝侥幸心理,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隐形变异、翻新升级;四是要坚持“办成是本事、办不成没成绩”的导向,遵循“三农”工作规律,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干劲办成事办好事,把工作真正做到农民群众的心坎上;五是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努力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三农”工作打开新局面,为推进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