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海南展团精彩亮相第三十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 发布日期:2023-09-21 10:40
  • 来源:

9月19日,第三十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隆重开幕。在本届农高会上,我省以“科技引领热带农业,产业赋能和美乡村”为主题精心打造海南展馆,参展的产品涵盖南繁种业、热带特色果蔬、热带海洋水产品和农产品加工等四大板块,充分体现海南自由贸易港近年来最新农业科技成果。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以“土壤健康与粮食安全”为主题,我省遴选了11家农业科研机构和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参展。走进海南馆,展台上摆满琳琅满目的热带特色奇异水果,金色的榴莲、湛黄的黄晶果、鲜红的木鳖果、粉红的火龙果、翠绿的红宝石青柚,让游客应接不暇。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 张志扬 副所长:这次农高会我们带来了自己选育种植的两个品种榴莲,可能到明年后年,到了旺果季,我们国产榴莲的品质和数量都能较好地提升。

除了活色生香的品鉴现场,海南展馆也上演着科技好戏,4GXJ-2锂电无刷电动割胶刀和第三代智能割胶机在现场轮番演示着机械化智能割胶。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助理研究员 吴思浩 :我们这款割胶刀是电动力代替人力,所以割起来更加轻松,更加省力,我们这把刀割胶耗时,单株树能一般能控制在5到8秒中,相对于传统人工割胶刀,可以省将近一半的耗时。

本届农高会,海南展团集中体现了实、新、亮三大特色。“实”即务实、注重实效。参展单位带来的都是有意面向国内西北市场和中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适宜成果和技术,力求通过交流互动,促进热带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新”就是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多。此次海南展示的五十余种实物展品和技术,一半以上是近一两年的最新成果。“亮”则是注重品牌宣传,突出展现亮点。同时,海南展团的实物展品以“海南鲜品”为统一区域公用品牌集中亮相。

海南农垦热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贸易投资服务部 副部长 卢进:我们给农高会带来了代表海南和农垦特色的陨石坑上的白沙有机绿茶,也是海南著名品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