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日报 | 海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专家咨询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咨询会举行 冯飞刘小明韩长赋沈丹阳出席

  • 发布日期:2023-09-21 10:37
  • 来源:

本报海口9月20日讯(记者陈蔚林)9月20日,海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专家咨询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咨询会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中央农办原主任,农业农村部原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省委副书记沈丹阳等领导出席。

为建立健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重大决策智力支撑体系,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海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专家咨询组,聘请韩长赋担任首席专家,唐华俊、万建民、陈松林等17名同志为咨询专家。

韩长赋代表专家咨询组对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南在农业强国建设中担负特殊使命,专家咨询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局、特色、整体、绿色、开放”五大原则,找准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应选取的切入角度,认真开展调研,以科学咨询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讲好海南故事,聚集各方资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农业强省建设增添助力,为海南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添砖加瓦。

冯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专家咨询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迫切需要一支专家团队提供智力支撑。希望专家咨询组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的“践行者”,推动党中央关于“三农”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当好海南农业强省建设的“智囊团”,在种源种业种子市场、天然橡胶产业、精致农业和智慧农业、热带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领域加强指导、建言献策。当好海南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桥梁纽带”,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积极为海南“三农”发展鼓与呼。

刘小明感谢各位专家赋予海南“三农”工作的真情实感、真知灼见、信心决心。希望大家着眼海南实际、立足发展前沿,通过实地调研、深入研究,帮助海南解决当前农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动农业强省建设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宣介海南农业,吸引国内外市场主体参与海南农业强省建设。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将为专家开展咨询调研做好保障,在服务中学习、在服务中提升,共同推动海南农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就海南“三农”相关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