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联合执法齐发力 织密海上安全网 |省渔业监察总队开展“两会”期间海上巡航执法专项行动

  • 发布日期:2023-03-10 10:19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相关水域渔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渔业安全事故,3月7日至9日,海南省渔业监察总队在文昌至陵水、儋州至临高海域组织开展海上巡航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省总队联合市县渔业执法单位共同进行巡航执法监察,重点打击线内拖网渔船的违法捕捞、无故关闭渔业无线电设备、使用违规渔具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两会”期间渔业生产安全秩序稳定保驾护航,共计出动执法船艇4艘,执法人员39人次。

在文昌海域,执法人员对海缆铺设部分区域进行巡护,深入清澜港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登船检查渔船报警、消防、救生等器材配备情况,并向船上渔民开展安全教育指导,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在儋州至临高海域,执法人员驱离未作业小型拖网渔船8艘,查处作业拖网渔船1艘,及时消除苗头性安全问题,规范渔业安全生产秩序;在万宁至陵水分界洲与加井岛一带海域,执法人员发现一艘属临高籍单拖网渔船正在进行拖网作业,并通过无线广播进行喊话警告,由于该船不配合登船检查,下一步,总队将对其进行进一步调查,并联系市县海警按规定要求依法处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