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绷紧“三根弦” 当好“渔政人” 海南省2023年渔业安全生产暨渔业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2-23 14:55
  • 来源: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22年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和渔业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2023年2月21日上午,海南省2023年渔业安全生产暨渔业监察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吴明海主持会议。

会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渔政渔监处处长林伟、省渔业监察总队总队长覃勇对上年度海南省渔业安全生产、渔业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据了解,2022年,为坚决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渔业生产秩序,全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81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311辆次、执法船艇2493艘次,陆上巡查146803公里、水上巡查80181海里;检查渔港码头及渔船自然停靠点6677个次;查办各类渔业违法违规案件555宗;海口、三亚、儋州、三沙、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乐东、 昌江、澄迈等11个市县纳入“检管分离”改革试点范围;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乐东、临高6个市县渔业分指挥中心和渔业岸台基站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渔业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对比上年度,呈现出“两降一升”的形势。

今年,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将通过加强执法监管、加强行业监管、加强乡镇村属地管理、加强渔船信息化管控能力、加强值守应急体系、加强渔业互保风险保障体系等方面多管齐下,促进渔业安全生产和渔业监察工作全面提升。重点抓好执法业务培训,提升执法能力;抓好渔船检验,全面推广社会化服务;抓好渔船通导及安全装备建设,推进渔船高效监管。同步推进安全基础硬件建设、体系制度软件建设,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两会”期间渔业生产安全稳定,会议还部署了“两会”期间全省渔业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林谟谐在会上指出,2023年海南省渔业安全生产暨渔业监察工作,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绷紧责任担当之弦、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守住底线、树好执法人的形象,守牢渔业安全生产底线,为我省自贸港封关运作和渔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渔政人”应有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