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会议研究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1-21 09:07
  • 来源:


做好2023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117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主持召开会议,梳理研究2023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吴明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对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拟定的2023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措施。

会议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我省特点,突出重要品种、重要环节,制定过硬措施,抓出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监管工作落实,要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重要品种、工作短板,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切实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要健全工作机制,用强有力的措施,持续抓好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和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落实,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三要创新工作手段。要建设完善承诺达标合格证+信用+智慧监管系统,以豇豆和东风螺为主要品种,对所有生产经营主体进行赋码管理,实现产品信息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责任可追究的信息化智慧监管四要提升监管能力。要按照“区域定格、网格定人,人员定责”要求健全完善基层网格化监管,加强网格员培训,规范队伍管理,明确职责边界,强化经费保障,切实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的基础。要大力推进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能力建设,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下达监督抽查任务指标,提高人员技术水平,提升“双认证”通过率,为基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五要用好工作抓手。要加强与农业农村部、省直相关部门和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的沟通衔接,量化例行监测、监督抽查、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农安县创建、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农业标准化等工作的具体目标,细化工作计划安排,强化责任考核,增强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监管的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