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渔业监察总队:统筹调配力量护航安全生产

  • 发布日期:2023-01-20 11:24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两节两会”期间我省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在省农业农村厅统一部署下,省渔业监察总队统筹调配力量,全力一体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一、1月10日-18日,按照《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岁末年初渔业安全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巡查实施方案》要求,省渔业监察总队组织直属支队执法人员分三组,由总队覃勇总队长、贾跃敏政委、龙永平副总队长、符国义副总队长带队分别前往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临高、儋州、乐东、东方、三亚等12个沿海市县开展岁末年初渔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各执法组前往市县渔业码头,登船检查消防设施配备使用、船舶持证及职务船员配备、进出港报备等涉渔安全生产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切实做到立行立改,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省渔业监察总队总队长覃勇在检查中要求,市县渔业主管和监管部门要紧抓渔业安全生产不放松,严格落实渔船出港制度,及时排查渔港渔船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利用春节期间渔船渔民回港时机,结合近年来的警示案例,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渔民安全生产意识。



二、为切实做好总队执法船艇安全监管工作,严防执法船艇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岁末年初海上渔业执法监管工作正常开展,1月3日,总队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总队5艘执法船艇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相关"两节两会"安全生产文件,并重点对执法船艇的船体、主机、船载通导设备状况及船上消防救生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5艘执法船艇的安全工作情况良好。检查组要求在“两节两会”期间各船艇建立好值班制度,明确并严格落实,保证信息报送畅通,及时报告安全生产动态和相关信息,做到我船艇不出现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质效,确保扎实做好"两节两会”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三、1月18日,省渔业监察总队组织开展办公场所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机关办公场所安全高效运转。本次检查坚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的工作原则,采取自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办公楼消防安全管理以及服务器机房、食堂、车库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检查。通过开展安全检查,有效排查了办公场所各类安全隐患,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安全和谐的办公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1月13日,省渔业监察总队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监督》,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及传达学习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省农业农村厅纪律教育与廉政党课精神等文件。覃勇总队长对总队2023年廉政建设提具体工作要求。

1月20日,省渔业监察总队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冯飞省长1月13日在省第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覃勇总队长要求全体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主动对标政府今后5年工作总体考虑和2023年具体工作任务,振奋精神、创新实干,努力开创全省渔业执法监察领域新局面,为自贸港全面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