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春节前走访慰问南繁种业专家

  • 发布日期:2023-01-19 19:52
  • 来源:


1月18日,受何琼妹厅长委托,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育红带队走访慰问南繁种业专家,听取专家们意见和建议,并向专家及家人送上新春问候、致以美好祝福。



马育红一行先后拜会李家洋、郭三堆、程相文、李登海等国内外知名南繁种业专家,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杜雄明、王建康、黄长玲、郝转芳、张德贵等在琼过年专家们举行新春团拜会,为他们送去新春关怀和温暖。



    每到一处,马育红都关切询问他们身体、生活、工作状况,详细介绍海南热带高效农业尤其是南繁种业发展情况,并向专家们拜年,祝愿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每一位专家拜会结束时,马育红副厅长都主动提供联系方式,并交代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用心用情关心好、照顾好老专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马育红说,过去多年的南繁种业事业发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广大南繁种业专家的关心支持,老专家是南繁种业产业的宝贵财富,多年来为国家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广大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繁种业工作,积极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专家们对南繁种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也对省农业农村厅的新春慰问表示感谢。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介绍了目前实验室已经搭建了种子精准设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平台、现代生物技术育种先行试验区,设立了院士创新团队和项目博士后制度,正在推进产业孵化与成果转化,必将按照国家战略部署协同海南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郭三堆、程相文和李登海等南繁老专家一致感谢海南农业部门的关心,并表示将继续在海南推进水稻、玉米、抗虫棉等育制种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南南繁研究院团队表示将继续对接总院各科研团队需求并做好科研资源保障,抓好农业农村部基因编辑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国家野生稻种质资源圃、作物表型组学等重点项目推进。专家们均表示,守好“三农”情怀,筑牢南繁种业基础,为国家南繁种业继续贡献力量。



厅种业管理处、省南繁管理局派员参加走访慰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