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认真开展乡镇检测站点督导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2-07 09:32
  • 来源:


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推动全省基层农产品检测站点充分发挥监管效能,提升检测能力,规范检测流程,努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管理成效,助力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向实做事、向好建设、向强发展,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常态化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乡镇检测站点督导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结合我省出岛瓜菜重点市县生产实况,省预警中心于2022年12月1日-2日,派出督导组分别对乐东佛罗、尖峰、利国和黄流四个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进行了督查指导,力求帮助基层站点排查问题隐患,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建设漏洞,推动解决共性难点困点。

督导组重点围绕检测站点建设情况、抽样流程、检测流程、设备和耗材管理、单证发放管理和档案管理等5方面通过会议座谈交流、材料查阅、现场访问、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建立督导任务清单,逐条了解指导,编制基本情况统计表,开展站点建设情况摸底调查。本次督导认真听取了各基层站点相关工作人员的意见反馈,同时也对各站点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分析,现场帮助指导站点解决了追溯管理、体系制度建设等问题,督促能自改的自改,不能自改的形成共性问题报告相关主管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建立双向反馈机制,做到督导查深、查实、查细,避免走过场。

乐东四站点的督导工作开展是全省基层站点常态化督导工作打响的第一战,作为我省出岛豇豆的主产区之一,在豇豆出岛的主产高峰期开展关键站点工作督导,体现了我省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程度,也是我省对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下定的决心,后续也将根据各市县生产实况,陆续将督导工作铺开,助力建实打造海岛农品安全基础,形成有效监管第一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