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成功举办2022年全省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大赛

  • 发布日期:2022-09-22 15:09
  • 来源:


为加快提升我省基层畜禽繁殖技术员的业务能力,强化畜禽种质资源遗传支撑技术水平。根据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部署,9月14日-16日,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大赛,来自5家单位的8名一线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大赛。



此次技能大赛邀请了来自海南大学和海南罗牛山畜牧有限公司的3位授课老师进行现场教学和技能操作演示。大赛分理论知识考察和技能操作考察两部分进行,最终选取综合成绩排名前三的选手参加全国半决赛。理论知识考察采取闭卷方式,技能操作考察由猪常温精液精子活力和密度检测、猪背膘厚测定、发情鉴定和常规输精4部分组成。经过一系列精彩的比拼和裁判员的严谨评判,最终有三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海南省参加今年十月中旬在四川成都举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家畜繁殖赛项)。其余5名参赛选手被授予“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在颁奖典礼暨大赛总结会上,海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表示,本次技能大赛是针对家畜繁殖员开展的技术比赛,具体的竞赛内容和考核标准是参照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家畜繁殖赛项)实施方案》制定的,同时增加了一些与我省特色畜禽资源相关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通过这三天的培训和技能实操,相信每位选手都受益良多,能够有效提升作为一名家畜繁育技术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同时希望选手们通过此次比赛,总结学习经验,强化专业能力,为海南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