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畜牧业政银企对接 助力文昌鸡产业发展

  • 发布日期:2022-09-21 12:47
  • 来源:

2022年9月20日,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畜牧业政银企对接会暨文昌鸡全产业链建设推进会,搭建银行与企业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加强畜牧产业与金融的合作,助推海南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文昌鸡全产业链建设情况、文昌鸡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进展情况,各养殖企业代表介绍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各金融机构介绍了信贷政策、相关金融产品。

会议指出,政、银、企三者是鱼水相依、互相依存的。政、银、企之间的支持与服务是双向互利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只要政府、金融机构等共同发力,加强沟通与合作、互惠共赢,就能实现各行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各畜牧企业讲诚信,健全财务制度,避免出现管理不规范、经营决策随意性大的现象,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准确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提高产品创新性,专注于做实体、强主业。各金融机构要以“多赢”发展为目的,不断提高认识高度,加大措施深度,提升服务温度,以积极的态度和热情投入到畜牧业发展中,建立更加务实紧密的联系,增强对产业认知,找准发力点,推动产业大发展。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黄林章主任表示,省内各金融机构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的工作要求,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农户等的支持,减轻企业资金负担,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活力。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积极从融资担保降费扩面、专项支持、贷款贴息等多方面,对包含农业企业等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李芸党组指出,海南畜牧产业大有前景,畜禽产品需求是刚需,个性化畜产品需求大,要开发好品种,打造好品牌;省委省政府一直支持热带高效农业发展,要利用好中央财政资金,助推文昌鸡、海南黑猪等地方特色品种发展;政银企要精准发力,政府部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金融机构发挥好“杠杆”作用,科研单位做好技术支撑,企业当好市场主体角色,共同促进行业发展。下一步,银行和企业要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对接,解决文昌鸡产业融资问题,推动文昌鸡全产业链发展。

省农业科学院,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海口市、文昌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农行、交行、邮储、农信社、中行、建行、工行、中信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传味、潭牛、龙泉、农垦草畜等17家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