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天然橡胶质量检验站开展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9-21 09:25
  • 来源:


为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结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工作安排,9月20日,省天然橡胶质量检验站开展农安常识进社区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社区居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展示展板区域,工作人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亮点、应知应会“油”营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等内容,让大家初步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在实验室参观了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等先进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仪器设备,观看工作人员现场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演示,让民众近距离接触日常食用农产品从样品到出检测结果的全过程。同时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资料40份。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大家既看到了实验室先进设备和检测技术能力,对检验检测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明白了农产品质量把关的重要性、感触很深,希望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普知识普及,加深了大家对检测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积极参与社会监督,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健康的消费氛围,对于增强消费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