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来我省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实施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8-04 15:28
  • 来源:


为了解地方动物防疫法实施、兽医社会化服务、动物检疫监督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8月1-2日,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一行5人来我省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根据调研行程安排,8月1日下午,调研组与我省畜牧兽医行业相关部门在海口开展座谈交流。会上,我省报告了新版动物防疫法实施以来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向调研组请教。调研组对我省畜牧兽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机构改革后,在全省畜牧兽医系统被大大削弱的情况下,仍然较好的完成各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属不易;同时,调研组专家对我省提出的相关疑难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8月2日,调研组分别到海口、文昌等地开展实地走访活动。上午,调研组走访了海南中科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粤海铁路南港省际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海口罗牛山产业园等地。下午,调研组走访文昌市潭牛镇和锦山镇的兽药经营店、畜禽养殖企业以及动物检疫申报点等地,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相关单位业务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提出有关工作建议,为各单位更好开展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



厅畜牧兽医处、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海口市动物疫病预防控中心、海口市琼山区农业农村局、文昌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