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文昌猪、兴隆水牛精准鉴定采样工作圆满完成

  • 发布日期:2022-06-23 09:53
  • 来源:


为落实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地方畜禽品种精准鉴定采样的工作部署,6月16日—20日,省畜禽资源普查办联合国家、省级技术专家分别赴琼海、万宁开展了文昌猪和兴隆水牛的组织、血液样品采集。

6月16日、20日,省畜禽资源普查办的工作人员与专家组成员分别在琼海市长坡镇和文昌市潭牛镇开展文昌猪精准鉴定采样工作,技术专家选取来自不同家系的文昌猪公猪、母猪和仔猪进行了耳组织样品的采集,共采集52头。

6月18-19日,省畜禽资源普查办和专家团队到万宁市李仕超养牛合作社开展兴隆水牛的血液样品采集工作,专家组选取了来自不同家系的成年公牛和成年母牛,利用前腔静脉采血的技术手段行了血液样品的采集。



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王峰研究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所王定发副研究员参与了文昌猪样品的采集工作。海南大学专家团队参与了兴隆水牛的样品采集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