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有我—海南省种子总站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提能力促发展,喜迎二十大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0 15:27
  • 来源:



根据《中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关于印发“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及3个配套方案的通知》(琼农党字〔2022〕29号)、《中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委员会2022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指示要求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总站工作实际,2022年6月17日,海南省种子总站刘春光站长带领全体在职党员及干部职工共18人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提能力促发展,喜迎二十大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赴海南省史志馆参观学习,大家观看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及海南历史革命的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风雷、抗日战争烽火、解放战争凯歌等近现代史展示板块。总站党支部书记冯书云同志开展了专题党课,讲解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具体内容和椰子寨战斗革命事迹,强调了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南繁硅谷建设和种业发展的重要性。

下午,邀请海南维特律师事务所李利君律师在预警防控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了题为“事业单位风险防控培训”的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年主题培训。讲座主要涵盖事业单位的特征、相关法律法规、可能存在的风险、风险特点、风险表现形式、风险防控意义、风险防控基本原则和方法等方面内容。

通过上述活动,全站党员及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海南革命历史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的了解和思考,强化了本单位及个人岗位的风险防控意识,有效提高了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扎扎实实开展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本领才干,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喜迎二十大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