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强化联防联控机制 重拳打击违法运输动物入岛行为

  • 发布日期:2022-05-25 10:09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作,深入开展动物疫病联防联控工作,重拳打击违法运输动物入岛行为。523日,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以及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在海口召开联合打击整治利用假牌套牌运输动物违法行为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省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各省际检查站查获的非法运输动物入岛情况,同时对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省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指出,针对前期出现的违法车辆特点,各省际检查站在人员力量不足、执法装备陈旧老化的条件下,根据长期以来的工作经验,查获了4辆利用假牌套牌非法运输生猪入岛车辆,并按相关规定将违法线索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会上,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公安部门作为动物疫病防控成员单位,职责所在,将继续大力支持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鼎力配合省际检查站查处非法运输动物入岛行为,对利用假牌套牌、冲卡闯关以及妨碍公务执法等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涉嫌犯罪的,依法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最后形成了三点共识:一是要建立长期联防联控机制,互相指定联络人员,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长期有效运行。二是要加强信息互通和共享,一方在查到违法运输动物入岛行为时,要根据职责及时固定有关证据,并及时通知对方进行处理。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查处的违法运输动物入岛行为要进行多渠道宣传,通过严厉处罚震慑违法分子。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科室、省际检查站负责人,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有关部门、港口派出所负责人,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等16人参加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