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年海南省水稻品种展示验证评价暨“看禾选种”观摩会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5-25 09:20
  • 来源:

为了保障国家粮食生产安全,加速推进水稻品种更新换代,促进水稻优良品种推广,引导农民科学选种和安全用种2022520海南省种子总站联合乐东黎族自治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乐东县黄流镇抱孔洋成功举办2022年海南省水稻品种展示验证评价暨“看禾选种”观摩会。

此次展示品种筛选了近两年通过海南省级审定以及海南已引种备案的28家种业企业科研院校等单位水稻品种(组合)42进行展示验证评价(其中海南省级审定品种15个,引种备案品种27个),以特优009和特籼占25为对照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了现场展示验证评价,认为大部分品种综合性状较好,建议各市县农业推广部门因地制宜,良种良法配套,进一步加大面积试种示范验证其品种适应性。

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张执金副县长出席现场观摩会并讲话,指出乐东县具有得天独厚的光温气候条件,是我国重要的农作物种子南繁基地之一,在解决种源“卡脖子”、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上必须扛起担当、积极作为抱孔洋作为南繁“一体两翼”中的一翼,作为省级展示示范基地,对我省主粮有效供给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对增加种植效益提高农民收入起到促进作用。海南省种子总站冯书云书记强调通过实地现场观摩,更好的服务农民“种地选种”和“看禾选种”,提高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建立完善的品种评价体系,加快推进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增产增效作用。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省种子总站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大学、中国热科院品资所、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儋州市农林科学院、三亚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乐东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种子集团三亚分公司、海南波莲水稻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专家,全省市县种子站(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我省水稻试验承担单位、相关种业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