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深入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之四

  • 发布日期:2022-05-13 09:27
  • 来源:


为持续推进农业农村厅系统党组织与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入“查破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破解加朝朝村农民群众槟榔病害的防治工作。55日—7日,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党支部组织结对共建的万宁市三更罗镇加朝村党支部成员到海口,参加由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植保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学习,以组建该村的无人机植保队伍

参加培训的数名党员是加朝村槟榔种植大户,以饱满的热情全程参与了为期3天的多旋翼无人机培训,学习完成了无人机的基础理论、飞行前准备、飞行安全、实地操作打药等方面课程内容,顺利拿到了植保无人机驾驶员结业证书。加朝村槟榔有近4000亩,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目前都受到病害的不同程度影响,严重影响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槟榔是海南省“三棵树”之一,未来4年到5年槟榔仍然是主要经济产业,产业的发展急需植保无人机等新型的防治手段和技术,组建无人机植保队,填补了该村防治槟榔病害的空白,对槟榔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们对此次的学习机会倍感珍惜,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当地产业发展和自贸港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次培训是续槟榔种植与管理、动物疫病防控后,深入推动结对共建的又一次工作成果及时做到技下乡、助力槟榔等产业发展。下一步,积极动员农业农村厅种植管理处、农机处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大结对共建工作落细落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成效,助力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衔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