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生态总站召开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专家组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7-28 17:15
  • 来源:

2021年7月22日,省生态总站组织召开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专家组工作会议。会议由省生态总站站长主持,省土肥站技术专家,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参会,就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进行了广泛和深入地探讨。



会上,省生态总站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受污染耕地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3个专家团队分别介绍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示范点开展情况;再强调了7月15日全省受污染耕地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暨培训班上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将持续采取“周调度、月排名”的工作机制,坚持每周通报各市县进展情况,每月进行排名,强力推进2021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专家组要对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示范工作进行总结,编制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手册,向市县推荐一批适宜我省受污染耕地治理的技术措施与技术模式;强化技术支撑,充分发挥省级专家组的技术力量,要“沉下去”,多深入市县实地指导开展安全利用工作;持续开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示范工作,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不断研究探讨适用于海南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下一步将计划举办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培训班,对各市县负责人、技术骨干等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市县开展2021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土壤、农产品协同监测与评价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