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生态总站组织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参加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前沿技术与双碳背景下​农村能源转型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1-07-28 09:49
  •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加强农业资源环境和农村能源队伍能力建设,7月20日至24日,省生态总站组织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专业技术人员,由总站分管业务的副站长带队共计10人,参加由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在山西省大同市主办的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前沿技术与双碳背景下农村能源转型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聚焦时下相关热点痛点,以“减污降碳、绿色增效、稳粮增收、乡村振兴”为主题,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关键领域最新政策理论与前沿技术,内容主要涉及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解读,可再生能源产业与农村低零碳发展,农业减碳与气候智慧型农业,农田景观系统与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农业农村减污与美丽乡村建设,地方典型做法与经验交流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气候智慧型农业系列(农业生产减排固碳)丛书首发仪式,该套丛书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战略性,既可作为农业农村部门管理人员的决策参考,又可用于农技推广人员指导农民开展一线实践。理论培训会结束后,会务组还安排半天时间进行了业务现场交流活动,分别参观学习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生态黄花产业链基地、大同市现代能源馆等。


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详实,邀请了数十位来自国际组织的国外专家、国内的有关部委与顶尖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以及行业优秀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授课,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精彩纷呈。此行的海南培训学员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既开阔了宏观视野,又充实了知识储备,收获很大且受益匪浅,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与农村能源转型工作夯实了重要基础。

气候变化关乎人民福祉,关乎人类未来。当前,绿色理念正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我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机遇期。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反复强调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省生态总站结合职能定位,忠实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农业绿色发展战略要求,通过组织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同志参加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省生态循环农业绿色发展与农村能源发展行政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有效强化了我省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技术支撑队伍,有力推动我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省建设更上新台阶,为高质量推动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贡献农业绿色环保新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